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迅饶网关楼宇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之间互联互通解决方案

迅饶网关楼宇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之间互联互通解决方案

 

应用背景:

随着自动化集成度越来越高,楼宇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有相互融合的趋势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大致归纳有以下2种情况,分别如下:

1、楼宇自动化中的组态软件需要主动访问工业自动化系统。

2、工业自动化中的组态软件需要主动访问楼宇自动化系统。

解决方案:

针对第1种情况,大体有2种方法:

第一种方法是通过OPC2BACnet软件网关:在工业自动化系统中,一般的组态软件都会支持工业软件标准OPC DA规范。通过迅饶的OPC2BACnet软件网关,可以把OPC DA规范转成BACnet协议。具体案例是南京南瑞的江森Metasys访问WinCC的组态软件。

第二种方法是通过X2BACnet硬件网关:有些非标的工业设备,譬如支持Modbus的电表,西门子的S7-200、S7-300、三菱的FX3U等PLC要接到BA系统里,不经过OPC服务器,则可以采用X2BACnet硬件网关,网关实现了各家硬件厂商的通讯协议,直接通过把这些协议转成BACnet协议。从而可以被像江森的Metasys、霍尼的Niagara、西门子的Insight、加拿大Delta的ORCAview访问等。

针对第2种情况,大体也有2种方法:

第一种方法是通过“X2OPC”OPC服务器:把BACnetIP或者BACnet MS/TP转成OPC服务器。在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组态软件当做OPC客户端对X2OPC进行访问,从而实现访问BA楼控系统。具体案例是上海南汇智城项目中组态王访问霍尼韦尔的DDC。

第二种方法是通过X2Modbus硬件网关:工控界一般都支持Modbus协议,X2Modbus网关可以把BACnetIP或BACnet MSTP转成Modbus TCP和Modbus RTU。通过用这个硬件网关,工业自动化里的组态软件或者控制器可以访问BA系统里的DDC等设备。

 

 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(I4-1002)

上海迅饶-N8442模块

上海迅饶-N16800模块

上海迅饶-N12684模块

上海迅饶-HMI2004-A9-4G 网关